嘉木

热爱把自己奇奇怪怪的脑洞记录下来
如果你愿意,欢迎来到我的世界

听说情人节和网课更绝配哦

  被网课逼疯产生的脑洞,今天你上网课了吗?😂

  关于巍巍的网课梗,ooc是我的

  不是特别甜,但是也还阔以,哈哈哈


【正文】


  受到疫情影响,龙城大学的寒假也无限期的延长。学校下了通知,要求各位老师进行网上授课,保证学生的教学进度

  

  对于沈巍来说,使用电子设备这种事情,属实有些困难。可云澜去了龙城医院,维护秩序做义工去了

 

   沈巍认命的摇了摇头,一边笨拙的用手指戳着屏幕。幸亏学生们看不到,要不然平日里翩翩君子的沈教授,被手机折磨​成这样,委实少见

  

  怕担心打扰了赵云澜工作,沈巍没有打电话给他。只能一点点慢慢琢磨,好不容易才打开了页面

  

  “同学们好,我是沈巍​”沈巍同往常一样打着招呼,只是面对一个个小窗口,竟有些不自主的迷茫

  

  沈教授!

  啊啊啊!我来了

  天哪,来蹭课了!

  ……


  弹幕里,各个专业的学生都来凑着热闹


  “今天我们讲的是基因的变异……”当回归专业时,沈巍才算是进入了状态

  

  一个小时的课,说长不长,时间竟也过得飞快

  

  “好了,同学们,今天就讲到这里吧。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再来问我”沈巍结束了课程,因为急着去看赵云澜,竟只是将摄像头关上了,语音并未关闭

  

  诶?没关上吗?

  我一个学汉语言的,竟然听了一节生物学?

  沈教授,美色误我!

      ……


  “咔哒​”开门的声音响起,沈巍便也没有注意桌上的手机,急忙起身跑向门口

  

  “沈大教授​,我回来了!”赵云澜的声音穿进了手机里

  

  这不是赵处长吗,怎么在沈教授家?

  沈教授不是特调处的顾问吗,可能是有事情要商量吧

  是啊,毕竟疫情这么严重

   ……


  “等等,等等,先别过来!”赵云澜没等沈巍靠近,便制止了他“怎……怎么了?”“我刚从医院回来,带了一身的细菌,先别靠近我”

  

  沈巍低头笑了笑,看着眼前的人

  

  眼底又是乌青的黑眼圈,本来就瘦,这两个月忙的脚不沾地,更是没时间照顾好自己。

  

  沈巍并没反驳,只是走上前一步,将赵云澜紧紧拥入怀里。赵云澜先是一愣,随即又笑了,也紧紧的​回抱着沈巍

  

  “这才两天没见,沈教授怎么变得这么粘人了?”​赵云澜边把外套脱下来,嘴里还不忘贫

  

  C,我这是吃着什么大瓜了吗

  我的沈教授被拱了

  楼上的,什么你家沈教授,但凡吃点花生米,你也不至于醉成这样

  不过这两人到底什么情况

  肯定是在一起了,我磕的cp是真的

  哈哈哈

  别瞎yy了,怎么可能

     ……

  

  两人在玄关站着,丝毫不知道弹幕里的热火朝天。

 

   “我去洗个手,你先去忙吧”“直播已经完了,想吃什么,我去做饭”“可以啊,小巍。你这不也会吗?还说自己不精通”赵云澜不忘调侃

  

  “我是真的不精通,这个我研究了好久。还是迟了十分钟才开课”沈巍语气里有些无奈,看来以后还是要用一用学习的异能,多研究一下这些东西了

  

  “哈哈哈哈哈,好了好了,没关系。我会不就行了,下次教你,手把手的教”赵云澜轻佻的语气让沈巍红了脸,也让手机里的学生们再一次沸腾

  

  虎狼之词!虎狼之词!

  哈哈哈,实锤了

  震惊,某大学教授!

  那个,明天UC来上班

  巍澜是真的!

   ……

 

  临走,赵云澜还不忘在沈巍脸上亲了一下“宝贝,等我哈”然后,晃晃悠悠的走向浴室

  

  “翻涌眼底的光影,和熟悉的声音……”

赵云澜的手机铃声突然响了起来

  

  “喂?”

  

  “赵处!”那边的人齐声喊道

  

  “哎呦喂,怎么了这是?”赵云澜将手机拿的远了些,揉了揉耳朵

  

  “那个……老赵,我们刚刚凑热闹去看沈教授直播来着。但是他好像只关上了摄像头,没关麦,你们说的话,我们都听得到……”祝红组织着语言,向赵云澜解释

  

  “哈?”赵云澜闻言一怔。得,下次还是自己在身边看着吧

  

  “沈教授,那个……跟你说个事”赵云澜斜靠在厨房门边,嘴里叼着棒棒糖“怎么了?”沈巍不解

  

  “你……直播没关。祝红刚刚打电话告诉我的”赵云澜有点纠结,沈巍向来脸皮薄。说完,果然就看见自家沈教授的耳朵红了

  

  “啊?没关”沈巍洗了洗手,快步走到客厅

  

  偷听被发现了

  哦豁,完蛋

  别吖!我要站这对cp!

   ……

  

  “既然这样,把摄像头再打开吧?”赵云澜回头询问沈巍

  

  “好”


  赵云澜熟练的点着屏幕“以前特调处开会,我懒得去,就这么着”赵云澜解释着,沈巍闻言笑了笑,眼睛里满是温柔

  

  ?!

  !!!

  !!!!

  !!!!!

  队形不能乱!!!!!!!

   ……

 

  “哈喽,你们好啊!”赵云澜冲屏幕里打着招呼

 

  赵处长好帅啊

  嗷,太配了

  我是来上课的!我是来上课的!

  你别挣扎了,这个多快乐

  赵处长好

     ...


  “同学们,这位是特别调查处处长赵云澜”沈巍走到赵云澜身边轻轻坐下,眼神不肯从他身上移去半分

  

  我的眼睛,闪瞎了

  截图干啥,愣着啊

  结婚照啊,我去!

      ……

 

   沈巍看向屏幕,将后半句话说了出来“我的爱人”

  

  是的,这是赵云澜,我的爱人

  

  弹幕突然出现了一刹那的静止……

  

  “是卡了吗?”沈巍凑近手机屏,有些疑惑。过了一会,弹幕重新复活,全变成了清一色的

  

   嗝!

  我有点撑

  我也是

  而且眼好像也被闪到了

  我得缓缓

  ……

  

   周年复始,万象更新。经年不变,唯身旁之人……

                              End.


          情人节快乐!

  

  

  

  

评论(3)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