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木

热爱把自己奇奇怪怪的脑洞记录下来
如果你愿意,欢迎来到我的世界

早安,我的少年(2)

 

   胡杨刚上小学的时候,家还在小胡同住,父母总是来不及接他放学,隔壁热心的李奶奶便时常叫他去家里吃饭。

  

  王奶奶家有个小孙子,叫远远,应该是小名,听大家都那么叫。


  最爱跟他在后面,软绵绵的小手拽着他,甜甜的叫他哥哥。胡杨也是真真喜欢他,平时舍不得花的小金猪,都被砸开换了糖,进了远远的肚子

  

  再后来,胡杨上了初中。父母因为工作调动,带着他搬离了小胡同。


  走的那天,刚上二年级的小孩亦步亦趋的跟在他后面,眼睛里控制不住的掉金豆子

  

  “杨...嗝...杨杨哥哥,你是不是嫌弃我把糖都吃光了。那我以后全...嗝...全部都给你,你别搬走好不好,我怕我找不到你”听着身后的小哭包打着泪嗝,胡杨也难过极了。


  转过身,蹲下,安慰着他“我一定一定回来看你的,相信哥哥好不好,哥哥不喜欢爱哭鬼哟”听见胡杨这么说,小哭包也止住了泪水,只是还忍不住的抽泣。

 

  胡杨叹了口气,解下了腕上的手链,用红绳把带着“杨”字的珠子穿起来,郑重其事的系在了小朋友的手腕上“哥哥绝对不骗你,这个送给你,要保护好”


  “好...那你一定要记得回来”小孩看着手上的红绳,认真的点了点头

  

  “会的”胡杨揉了揉远远的小脑袋,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

  

  等到家里和学校都安顿好了,胡杨就匆匆忙忙的赶去小胡同,想去看看远远。


  可却得知远远一家没两天也搬走了。都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邻居,平时也根本用不上电话号码 ,这个时候竟然连联系远远的方式都没有……     

  

  胡杨不断地摩挲着手链,一时竟有些迷茫和慌张,以后见不到了,小朋友会不会觉得自己在骗他呀。

  

  可是远远,哥哥不是骗子,哥哥也找不到你了,哥哥也很想你……

  

  “胡杨,你怎么了?”​助手见他发呆,在他面前挥了挥手

  

  “哦,没事”胡杨回过神来,答了一句,眼神却不自主的看向了主席台。少年长得俊秀挺拔,此刻站在台上面对几千人演讲也毫不慌张,胸有成竹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叫章远的少年冲台下微微一鞠躬。


  刹那间,有一抹红色在少年的脖颈闪现,没等胡杨细看,便被校服遮住了。


  只是少年转身走下台的样子,与记忆中那个跟在屁股后面叫哥哥的小朋友,身影意外的重合了起来

  

  拍摄完毕后,胡杨本想去寻找那个少年,可半路被校长拦下想要看看拍摄成果。等到结束后,偌大的校园也寻不到少年的踪迹了。


  胡杨觉得很遗憾,但心里却觉得,说不定……还会再见的

  

  为了尽快找到合适的理由再去一中,胡杨连续熬了几天夜,终于把成片交到了校长手中。学生们都已经放假走了,空荡荡的校园里寻不到半个人影。胡杨轻轻叹了口气,百无聊赖的在学校里逛来逛去,想给自己拍摄找些新灵感

  

  青春,洁净,无限的活力,这些都是好的素材,最单纯也最吸引人。

  

  胡杨挑着角度,拍摄着校园的一角


  “您好?”


      ……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