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木

热爱把自己奇奇怪怪的脑洞记录下来
如果你愿意,欢迎来到我的世界

早安,我的少年(3)


  我也不知道到底想写什么故事主线,大概是竹马竹马酱紫?

  应该快结束了,因为实在不太擅长写长的,不过在考虑要不要一波三折什么的😂

  阅读愉快


 【正文】


  “你好”

  

  胡杨连忙起身,却因为突然的眩晕眼前一片模糊,身形晃了晃


  “你没事吧?”少年担心极了,伸手扶了扶胡杨“没……没事,就是起的太急了,头有点晕”

  

  当一阵眩晕过去,胡杨才反应过来。来人正是那个叫章远的少年,此时正满眼担心的看着自己

  

  “对不起,我只是看到你在拍照,有……有点好奇”少年有些害羞,抬手抓了抓后脑勺的碎发

  

  胡杨本想问他是不是那个叫远远的小朋友,可又觉得这样有些太过唐突。才刚刚认识,这么唐突会被当成怪蜀黍吧(胡杨因为对自己年龄极其不正确的认知,导致只能装作与章远小朋友初次相识)

  

  “我想取取景,找些新灵感。你也喜欢摄影?”胡杨问道

  

  “是,有些兴趣。大学想报摄影专业的,可家里不太同意”章远叹了口气,琥珀色的眸子里盛满了失望

  

  “这样啊,如果你不介意的话,等空闲的时候可以去我的工作室,我来教你”胡杨一看见小孩整个颓废下来,嘴就比脑子快了一步。


  “真的?真的可以吗?”章远身上的深沉一扫而光,整个人迸发出不一样的光彩。饶是胡杨想拒绝,话也说不出口了

  

  “真的,有时间就去找我吧。这是名片,我叫胡杨,摄影爱好者,很高兴认识你”胡杨一边回答着,一边掏出名片递给章远,真诚的双眼定定的望着他

  

  “要收好哦,弄丢了哥哥就不喜欢你了”……

  

  章远看着眼前的人,突然有些恍惚,他好像跨越时光,看见了那个自己想见很久的人

  

  “谢谢你,我叫章远”

  

  “我知道,章远”胡杨重复着他的名字。明明很普通的名字,明明别人叫了十几年,可章远偏偏觉得,自己的名字被胡杨念出,竟然格外的好听。

  

  虽说高考完有个很长的假期,但章远的生活习惯规律惯了,但倒也不会游戏熬夜到天亮,倒头睡完再一场。

  

  自从接过名片以后,学霸的脑袋突然有些晕乎乎的。以至于自己怎么和胡杨告别都有些模糊,回家躺床上,就差把名片看出个花来了

  

  所以今天一大早,章远便起床了。平日里整天穿着校服的他,今天倒像只要开屏的孔雀。就连路过房间的章妈妈也忍不住探头问“远远,这是要去约会?”章远看见章妈妈眼里的促狭,红了脸“没有,出去见个……朋友”

  

  章妈妈笑了笑“好好好,快去吧。别迟到了”章远抓起外套快步冲出门,直到下了计程车,到了“今夏”门口,才微微喘息了一下

  

  抬手敲了敲门,却无人应答。连试了几次,章远才猛的一拍脑门,现在才七点钟,谁上班这么早啊,真是。因为出门太急,连手机也落在家里了。怎么回事,这两天这么糊涂

  

  章远靠着门板,打算等一等

  

  “章远?”胡杨因为常吃的那家店今天关了门,所以绕了个远路。没想到,却看到工作室门口的少年。干净的一如清晨的阳光,好像毫不设防的就洒进了心里

  

  “嗯?!”章远听到有人叫,有些迷糊的睁开眼睛,跑向来人的方向


  “胡老师,你来啦!”章远思索了半天,出来了这么个称呼。两人年龄相差并不算大,可贸然叫哥有些太亲密了

  

  听到这个称呼,胡杨也是一愣,随即笑了。肩膀微微耸动,似是在压抑“好了好了,我虽然比你大了几岁,但叫哥还是可以的。走吧,等好久了吧”胡杨掏出钥匙打开门,先走了进去

  

  章远在门口站了半天,直到胡杨探头出来“怎么了?”“没,没事,这就来”

  

  “还没吃早饭吧,正巧今天多买了点”胡杨捧了捧粥碗,是温的,这才递给了章远

  

  吃完早饭,胡杨问章远愿不愿意看看自己的作品,章远欣然前往。


  果真,在摄影上胡杨是极有天赋的,一片小小的街景,在胡杨的镜头里,便突然有了不同的韵味

  

  穿过长长的走廊,章远发现了一张很模糊的相片,觉得有些眼熟


  “这是?”“哦,这是我小时候生活过的小胡同,之前……有个很重要的人在那。后来都搬走了”胡杨解释道,仿佛透过相片,看到了那个小小的身影,在甜甜的叫着哥哥

  

  离开工作室,已近傍晚。胡杨担心章远自己回去不安全,还是将他送到了楼下


  “走了,哥。你开车注意安全”“好”胡杨把车窗降下来,冲胡杨挥了挥手,看他走进楼道才离开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5)